close

  羊城晚報記者 劉 薇
  “要崩潰了,為取個公積金,前後跑了三趟銀行都還沒取到!”市民林先生昨日向記者投訴稱,三個銀行網點都說必須先在網上預約申請,否則去到現場再排隊可能很難辦上。“那假如我不懂網上怎麼預約,是不是一直都無法提公積金了呢?”林先生感到很疑惑。
  吐槽:跑三次銀行未取到公積金
  林先生告訴記者,自己的公積金滿半年想提出來,上周四就帶齊資料到一家銀行網點,誰知大堂經理告訴他,必須先在網上預約,拿到預約號後按照約定好的時間到相應網點辦理。如果沒有網上預約,現場就辦不了。林先生無奈只得回家在網上預約,卻發現登錄需要密碼,而自己並不知道密碼是多少,後得知公積金中心曾寄送密碼函,但怎麼找都找不到,只能第二次跑銀行申請修改密碼。他第三次到該行另一家網點想現場排隊辦理時,仍被告知需提前預約,否則很難辦上。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不在網上預約就不給辦?那不懂上網的呢?”林先生稱,他第三次來到銀行網點時,有名50多歲的阿叔正在跟銀行大堂經理爭執,稱自己根本不懂上網,也不知道什麼網上預約,一定要現場辦,吵嚷了半個多小時,銀行終於給他加了個號,但林先生卻仍然被告知須先網上預約,因為現場辦理的號已滿了。
  (報料人林先生,三等獎100元)
  回應:網上預約會優先辦理
  記者接到林先生投訴後,立即向廣州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有關部門咨詢。該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網上預約提取業務已於去年11月27日正式啟用,市民提取公積金時,只需在網上辦事大廳先預約,選定好辦理網點及時間後,再在選定的時間持所需資料到相應網點提取即可。網上預約可大大縮短在銀行網點辦理的不確定性和輪候時間。
  “網上預約是一項便民措施,但並非唯一渠道,並不是說你沒網上預約就不給辦,現場辦理也是可以的。銀行如果說只能網上預約辦是不對的。但需要註意的是,由於網上預約是提前定好的,而現場辦理具有隨機性,因此只能優先滿足網上預約者,當預約不滿或者預約號空出來時,才可能給現場辦,所以確實會出現沒預約、直接去到銀行網點辦不上的情況。”該負責人稱。對於確實不懂怎麼上網的職工,該負責人表示,會建議銀行幫助解決,比如為其做個現場預約,或儘量安排現場辦理等。“職工也可請自己的家人或朋友幫忙做網上預約,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劉薇·
  劉薇  (原標題:取公積金必須先網上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cjv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