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歐洲南部巴爾幹半島連降暴雨引發洪災,塞爾維亞、波黑、波蘭、克羅地亞等地都不同程度受災。圖為當地時間5月18日,塞爾維亞警方航拍的洪災地區。
  中新網5月30日電 據外媒報道,塞爾維亞總理亞歷山大·武契奇29日稱,在本月早些時候的暴雨引發的洪水和泥石流災害中,已有51人死亡。
  武契奇在塞爾維亞議會中讀出了遇難者的名字,其中有一位是消防員。
  5月中旬,巴爾幹半島連降暴雨引發洪災,國際救援組織稱此次洪災為“百年一遇”。塞爾維亞、波黑、波蘭、克羅地亞等地都不同程度受災,數以萬計的居民被迫疏散,成千上萬的房屋被摧毀。
  武契奇此前表示,洪水造成的損失估計將高達數億歐元,總統尼科利奇要求其他國家伸出援手:“我們希望其他國家提供巨大的支持,因為沒有多少國家經歷過這樣的災難。”由於災害嚴重,塞爾維亞全國已經於5月21日開始進行了為期3天的哀悼。  (原標題:塞爾維亞遭“百年一遇”洪災 已致51人死亡(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cjv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