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紙條。
  中國江蘇網4月29日訊(記者 王逸男 通訊員 周亮 寇靈楠)“我是本次航班的機長陳磊,飛行時間達一萬八千小時,是我們東航的五星機長。請你相信我們飛機的安全和我本人的駕駛能力,當然,我們也尊重您的選擇,請您自己決定……”聽了機長的一番話,本來已經決定下機的朱先生最終還是決定完成後面的旅程。
  4月27日,21點50分左右,MU2882(浦東至南京)航班旅客開始登機。由於旅客人數不多,在乘務員迎客的過程中並沒有發現有異常。
  登機結束後,一名年輕小伙吵著要下機,隨後一名隨行人員也追至艙門口。乘務員趕緊上前瞭解情況,經詢問,他們是坐在34J、34K的兩名旅客,叔侄關係。小伙子姓朱,1993年出生,是叔叔特意買了機票,為幫助他的侄子剋服恐飛心理的。乘務組和地面服務人員一再向他講述飛機的安全性,可小朱仍然堅持要選擇取消航程。這時得知情況的機長陳磊也從駕駛艙走出,來開導小朱。這才有了文章開頭的那一幕。
  聽了機組人員的勸告,小朱緊張的神情稍微得到了些緩解。小朱提出他的心跳有些快,且胸悶。乘務長周亮摸其手上脈搏,脈搏跳動頻率稍微超過正常值。最終,他還是決定挑戰自我,返回客艙。而機長陳磊也特別指示乘務組將其安排在頭等艙乘機。
  入座後,小朱表現得有些不安,不斷摸著自己的胸口。乘務組在正常開展客艙服務的同時,還派專人對其進行關註。乘務員首先為他提供一杯溫水。起飛前,乘務長邊為他掐合谷穴位,邊瞭解其恐飛原因,以緩解他的緊張情緒,轉移他的註意力。
  據介紹,小朱是在一次單獨乘機時,飛機在空中出現強烈顛簸,當時他緊張得呼吸困難。乘務員為他提供了機上用氧,找了機上醫生,落地提供救護車。但是當飛機落地後,他已經恢復了狀態,其實就都是由於恐飛而導致的。從此,他三年沒坐過飛機,還去看過心理醫生,也沒見效。而小朱再過段時間要去國外旅游,乘坐飛機成了他的心病。此次在叔叔的不斷鼓勵下,小朱才肯再次嘗試乘坐飛機。
  機長在起飛前,特別交代乘務長和安全員給予關註,做好異常情況處置預案。飛機於22點35分起飛,起飛時,乘務員為小朱戴上機上耳機,叔叔也一直幫他掐合谷穴位,緩解緊張狀態,小朱也在努力剋服著自己的緊張情緒。平飛以後,乘務員空中為他測量了一分鐘脈搏,跳動仍然較正常頻率要快一些,但是比其在地面時要緩和很多。空中35分鐘行程,為緩解他的壓力,乘務員為小朱提供了乘務長PAD,讓玩起了背單詞游戲。
  在落地前15分鐘,為了激勵他今後能挑戰自我,戰勝心理障礙,機長陳磊給他寫下了“還有15分鐘落地,放心,帥哥,祝賀你!”的留言來鼓勵他。頭等艙同行旅客著名心理學家黃菡老師也給他寫下了“超越自己,再接再厲。”八個字。乘務長周亮則寫了“祝賀你,剋服了自己,希望今後還能乘坐東航飛機。”小朱收到這樣一份特殊的禮物後非常感動,自己也變得更加勇敢。
  飛機於23點10分安全著陸南京,小朱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在東航江蘇公司機組全體成員的幫助下,小朱終於成功地實現了超越自我。  (原標題:東航江蘇機長助恐飛小伙挑戰自我 巧遇黃菡機上共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cjv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