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石家莊1月6日電(記者 陳林)6日上午,河北石家莊、邯鄲、滄州、邢台、秦皇島、保定6個地市法院集中宣判了11件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案件,29名被告人被依法判處刑罰。
  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當日通報,2014年以來,全省法院全年共審結危害食品、藥品安全刑事案件340餘件500餘人,有力打擊了犯罪。僅去年12月以來已公開宣判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案件80餘件,極大震懾了此類犯罪。
  據通報,當日宣判的案件主要犯罪手法有使用工業明膠冒充食用明膠,以葡萄糖冒充食品級甘氨酸,將病死和死因不明的生豬屠宰後做成麻辣肉、肉夾饃對外銷售,使用散裝白酒冒充品牌酒,生產、銷售假的治療糖尿病藥品等。
  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刑事審判第二庭副庭長王琪說,在審理案件中,相關法院依據刑法及司法解釋的有關規定,對於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的累犯、慣犯、共同犯罪中的主犯、對人身健康造成嚴重危害的、銷售金額巨大的、處於生產銷售源頭的,堅決依法從重判處;對於實施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的行為同時構成生產、銷售偽劣產品、侵犯知識產權、非法經營等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11件案件中判處實刑的25人,其中被告人宋河新以工業明膠冒充食用明膠,數罪並罰被判處有期徒刑二十年;被告人谷長浩生產銷售假的治療糖尿病藥品,被判處有期徒刑九年;被告人田書珂將病死和死因不明的生豬屠宰加工後銷售,被判處有期徒刑二年六個月。”
  當日,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還公開通報了上述3件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案件的典型案例。(完)  (原標題:河北集中宣判11件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cjv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