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股強冷空氣南下,北方地區大範圍降溫。與寒冷天氣相似,傢具行業也進入了寒冬。2014年,隨著房地產業危機來臨,與之緊密相連的傢具業陷入更大的焦慮中,不僅很多中小型的傢具企業拿不到訂單;一些知名度較高的品牌也傳聞陷入倒閉邊緣。據BFAD市場分析師介紹,2014年上半年我國傢具製造業主營業務收入3282.1億元,同比增長12.9%;利潤總額176.3億元,增長17.3%;稅金總額98.8億元,增長15.0%。遠遠低於往年30%以上的平均水平,按照目前傢具行業趨勢來看,或許寒冬還要加劇。
  然而,究竟是什麼因素導致傢具行業跌入寒冬。在對傢具行業細緻調研後,BFAD北影創意廣 告認為,除了房產市場的不景氣,行業自身的問題也不容忽視。首先是電商對傢具行業的衝擊。現實生活中買傢具是個力氣活,“好累,感覺不會再愛了”,這是很多人買完傢具的第一反應。面對這種狀況,很多電商推動傢具行業發展O2O模式,解決了消費者選購傢具時的身心疲憊,倒逼傳統傢具企業轉型。傢具業倒閉潮也折射出了傳統傢具企業在營 銷網絡等運營內功方面的脆弱。在營 銷上不能順應家居消費人群從線下到線上的遷移,傳統家居賣場渠道的客流正在被互聯網逐步蠶食,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
  此外,此輪倒閉潮主要出現在成品板式傢具這一品類里,實木傢具等高端傢具對成品板式傢具的衝擊,以及傢具行業本身產品同質化嚴重、品牌優勢本身不明顯,加上房地產危機對下游行業衝擊,種種因素打擊之下,傢具行業更是岌岌可危。如果不解決這些問題,傢具行業的寒冬將會更加凜冽!
  一些傢具企業通過大範圍高強度砸廣 告的模式,解決自身困局,但是因為既不懂廣 告也不懂網絡營 銷,做了很多無用功,最後不但沒有解決自身困局,反而陷入更加糟糕的境地。BFAD北影創意廣 告在這樣的情況下應運而生。作為YouTube的知名內容供應商,BFAD從2007年開始服務過歐美眾多行業,傢具行業也是BFAD涉足的重要領域,先後為英國DFS傢具拍攝了《Live chat》和《DFS傢具專業製作流程》兩則創意廣 告,一經投放,DFS的銷售數額就得到了迅速的提升。
  價格水太深,真假難辨,這是很多人對傳統傢具行業的第一反應,而BFAD將通過創意廣 告改變這一狀況,讓消費者通過創意廣 告體驗到傢具的真實感覺,從而從心底接受傢具本身和品牌價值。此外,BFAD還為傢具企業提供微 博營 銷、視 頻營 銷等35種網絡營 銷方式的建議與策劃,幫助傢具企業由從傳統到傢具O2O發展,探索一條全新的營銷模式,應對房地產和電商的衝擊。
  有了BFAD創意廣 告的助力,傢具行業的冬天雖然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原標題:BFAD北影創意廣 告助力傢具行業度過寒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cjv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