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張小宓)冬游新疆,只能滑雪?春游新疆,只能賞花?不不不,這樣想您就out了。喜歡靜的可以放風箏、泡溫泉、賞桃花、觀冬捕;喜歡動的可以滑雪、徒步、騎行、自駕;喜歡熱鬧的有假面舞會、航模表演;喜歡歌舞的有民歌會、舞蹈大賽;喜歡民俗深度游的有古道穿越、世界遺產地自駕……10月15日,自治區旅游局公佈了2014年10月10日至2015年4月30日期間的50個“愛新疆·游家鄉”冬春旅游主題活動策劃方案,或動或靜,有遠有近,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即將點燃大家的出游熱情,不管您喜歡哪類旅游元素,都能在這50個主題活動中找到適合您的。
  4天一個主題活動
  為了培育冬春旅游市場,豐富冬春旅游線路,激活冬春旅游參與熱情,自治區旅游局自9月16日起,面向全疆各地州市旅游局、各旅游企業、各活動策劃公司和有關單位發出2014年“愛新疆·游家鄉”冬春季旅游大型主題活動的策劃方案公開選拔的通知,截至10月9日,在24天的時間內,共接到196個大型主題活動方案。
  在評委們開標評審基礎上,自治區旅游局評審出了涵蓋全疆範圍內的50個大型主題活動方案,這意味著從10月10日到明年4月30日,近200天時間里,平均每4天就有一個主題活動,既有一日游,也有多日游。
  據負責本次公選策劃方案負責人、自治區旅游局政策法規處處長楊怡介紹說:“去年共收到全疆15個地州、57家單位策劃的158個大型主題活動方案。今年除了15個地州每個地州推薦一個主題活動外,還面向全疆公開選拔活動策劃方案35個,共接到196個策劃方案,今年的方案公眾參與面更廣,有地州旅游行政機關、旅行社、景區、旅游策劃公司,還有媒體。今年還首次收到北京一家旅游策劃公司投遞來的策劃方案。”
  自治區旅游局副巡視員馬睿說:“前兩年這項主題活動叫淡季游,今年正式改名為冬春游。以前漫長的冬季曾是新疆旅游業的淡季,從2012年開始,我們創造性地開展了‘愛新疆·游家鄉’淡季旅游活動,通過政府補貼的形式,促使吃住、行、游、購、娛等六類企業在淡季能降低消費價格,讓利於民,刺激消費。現在新疆旅游已沒有淡旺季之分,新疆冬季得天獨厚的冰雪優勢也已受到越來越多的地州旅游部門的關註,今年克拉瑪依、昌吉、塔城等多個地方都將舉辦冰雪節。”
  四大特點亮點紛呈
  10月16日,記者在自治區旅游局看到了50個冬春旅游主題活動策劃方案的結果通告。主題明確、內容豐富、活動新穎和方式多樣,是記者的明顯感受。
  首先,今年所有的大型活動都以“愛新疆·游家鄉”為大主題,並且每一個大型活動都有一個具體鮮明、畫龍點睛的主題創意。據瞭解,今年的活動分為10個精彩的主題,自駕旅游線路、邊境旅游線路、冰雪風光旅游線路、民俗風情旅游線路、滑雪旅游線路、特種旅游線路、溫泉旅游線路、首府旅游線路、紅色旅游線路和沙漠旅游線路。
  其次,活動內容豐富,50個主題活動中,以冰雪為主題的活動占了相當一部分。冰雪是新疆冬季的主角,圍繞這個主角,有各種冰雪文化藝術節和冰雪旅游節。
  50個主題活動中既有賞桃花、賞杏花等賞花主題活動,也有“游多浪故地,品龜茲文化”等多個民俗活動,有“千里環天山最美風景線”世界遺產地深度穿越大型自駕活動,也有邊境口岸旅游、車師古道徒步穿越等特色主題活動。
  再次,活動新穎,除了常規旅游活動,在特定的節假日,還有系列主題活動,比如元宵節暢游紅光山,御園狂歡萬聖節假面舞會、中國海拔零點新年徒步大會等活動。
  最後是方式多樣,就拿交通方式來說,除了常規的自駕游、跟團游,還有了徒步穿越、單車騎行,雖然高鐵還未通車,但是在活動策劃中,已經有人設計好了乘高鐵出游的線路。
  和往年一樣的冰雪風景,相信在這50個活動的貫穿下,會展現出和往年不一樣的旅游看點,帶給您不一樣的旅游感受。
  游客可實惠冬春游
  除了精彩的主題活動,實惠的超低價格也是冬春游主題活動的亮點。
  這50個冬春游主題活動的承辦單位都將獲得宣傳、活動價差、旅游卡贈送等來自自治區旅游局提供的不同金額的全方位補貼經費,使每個活動都讓百姓享受到實惠。
  去年多次參加過淡季游活動的市民李先生說:“去年的活動價格很實惠,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古海泡溫泉,我們在旅行社咨詢過,都是兩百多元,參加活動每人只用92元,現場還有很多有意思的活動。還有紅光山祈福活動,現場還免費提供了熱騰騰的湯圓。很期待今年的活動。”
  如果您也對這50個冬春旅游主題活動有興趣,請密切關註報紙、電臺和電視臺等媒體,每一個大型活動在舉辦前,都會在首府各大媒體發佈通告。  (原標題:新疆旅游局公佈冬春游入選方案 4天一個主題帶您游新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cjv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