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9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舊金山中央警察分局一名華裔“警察服務助理” (Police Service Aide,簡稱PSA)涉嫌丟棄金光黨騙案重要證物,已受到警局內部調查。中央分局長拉薩7日說:“事態嚴重,我不希望事件影響華人小區對警方服務的信心。”
  拉薩說,最近發生的金光黨騙案已由警察總局的特別受害人調查組偵辦。除追查嫌犯外,警局也就受害人李太太到中央分局報警的過程,及警方的處理展開內部調查。調查進行中,他不便發表意見。
  63歲的李太太2日早上在美國銀行大樓廣場晨運時,被三名女騙徒盯上,恐嚇其子將有血災,必須交出家中所有現金珠寶。李太太回家拿出8萬元現金,併到銀行保險箱拿出總值4萬元的珠寶,一併交給騙徒。
  當天下午回家後,李太太發現原來的紅色塑料袋被換成黑色塑料袋,現金珠寶變成3瓶水、巧克力和饅頭。李太太在兒子陪同下到中央分局報案,卻稱遭到一名華裔女警察助理以輕視的眼光對待。李太太準備交給警方調查的黑色塑料袋及袋內所有物品,均被警察助理丟入垃圾桶。
  根據警局制度,警察服務助理並非警務人員,主要工作是輔助警員,協助替受害人填寫簡單的罪案報告。但由於警察助理必須穿制服,制服上有舊金山警局的徽章,容易被誤認為警察。
  消息來源指出,兩年前舊金山及全國大都會城市曾發生連串的金光黨騙案,舊金山就有60起,全美各警局都優先處理。但李太太報案後,警察助理延遲了一天才將報告交給當值的警佐(Sergeant)審核,以致拖延調查工作。
  多名不願公開姓名的華裔警員表示,由於民眾不瞭解警局的運作,誤以為助理也是警察,該名助理已嚴重影響警員的形象和公信力。(李秀蘭)  (原標題:舊金山一華裔警察助理涉嫌丟棄金光黨騙案證物被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cjv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