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消息 烏克蘭民間武裝領導人9月1日出席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會議時說,如果烏克蘭政府承認東部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的“特殊地位”,允許這兩個州自行制定對外貿易政策,民間武裝將願意保持烏克蘭統一完整。
  本次會議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烏克蘭民間武裝方面代表為頓涅茨克民間武裝領導人安德烈·普爾金等人,俄羅斯方面代表為俄駐烏大使米哈伊爾·祖拉博夫。烏克蘭政府沒有派出正式代表,由前總統列昂尼德·庫奇馬作為非正式代表出席。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代表海迪·塔利亞維尼也出席了會議。
  普爾金同時向烏政府提出一系列條件,其中之一為烏政府必須停止在東部地區的軍事行動。另外,烏克蘭政府還應同意東部兩州自行制定對外貿易政策,以便這兩州加入俄羅斯主導的關稅同盟。
  路透社分析說,在烏克蘭努力加入歐盟併在經濟上“向西轉”的背景下,烏政府可能不會接受民間武裝提出的條件,但民間武裝連日來在東部地區戰事取得逆轉可能為談判提供籌碼。
  會議結束後,與會各方沒有向外界宣佈任何會談結果,但一致同意下次會議於9月5日在明斯克舉行。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烏民間武裝開條件要求“特殊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cjv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