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華盛頓7月29日電 (記者 張蔚然)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2住商不動產9日證實,美國總統奧巴馬已致信俄羅斯總統普京,對俄羅斯違反兩國達成的《中程導彈條約》表示關切。
  歐內斯特當天稱,根據情報分析結果,美方認定俄羅斯違反了《中程導彈條約》,條約禁止成員國擁有、生產和測試射程在500至5500公里範圍內的陸基外接式硬碟巡航導彈,同時禁止擁有和生產該類型導彈發射器。
  1987年,時任美國總統里根和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在白宮簽署了《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簡稱《中程導彈條約》。據美國媒體報道,美方官新竹買屋員認為俄羅斯2008年開始進行導彈試驗。
  歐內斯特稱,俄方違反《中程導彈條SD記憶卡約》是美俄一段時間內試圖解決的非常嚴重的問題,美方已通過外交渠道向俄方表明關切,總統奧巴馬已經致信俄總統普京,這一問題值得引起兩國領導人高度重視。
  他透露,截情趣用品至目前俄方的回應不能令美方滿意。
  在被問及美方能否證實俄羅斯確實發射了陸基巡航導彈時,歐內斯特表示無法透露情報細節。但他強調《中程導彈條約》的簽署國有義務不生產、擁有和測試該類型導彈。
  他表示,美方期待通過美俄高層對話,評估俄方履行條約義務的意願。(完)  (原標題:奧巴馬致信普京指責俄違反中程導彈條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cjv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