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加德滿都7月21日電 (符永康 王安琪)作為尼泊爾唯一的孔子學院,加德滿都大學孔子學院近日在尼泊爾旅游勝地奇特旺舉行導游漢語班開班典禮,專為當地景區培養中文導游。
  奇特旺是赴尼中國游客的主要目的地之一,當地富有特色的原始森林公園向來受到中國游客青睞。而隨著中國游客增多,當地景區對中文導游的需求也日益增加。
  加德滿都大學孔子學院負責人指出,此次導游漢語班的開辦是掃除當地旅游業發展障礙的重要舉措,學院為本次漢語班進行了精心準備,選派優秀教師,制定了詳細的教學計劃,旨在教授學員實用的漢語口語,並將語言教育和文化體驗相結合,增強學員對中國文化的瞭解。
  奇特旺景區開發委員會主席拉米查奈為漢語班揭幕並致辭。他說,旅游業是奇特旺經濟增長的拉動力,中文已經成為本地導游急需掌握的語言,此次漢語班旨在培養當地的中文導游人才,努力實現每個酒店都配有一個專職中文導游的目標。
  中尼友好協會奇特旺分會主席達瓦利、奇特旺酒店協會主席比斯達以及當地逾60名導游參加開班典禮。(完)  (原標題:尼泊爾孔子學院為當地景區培養中文導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cjv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