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魯網5月14日訊 技讓企業加快發展,也讓農業生產提高效率。再有半個月,山東5600多萬畝小麥就要陸續開機收割,4000多萬畝玉米也將進入夏播高峰期。眼下,“三夏”備戰已在全省各地全面展開。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報道 ,麥收還沒開始,“趕麥場”的麥客們已經忙活起來。德州武城縣農機手李長江一早來到縣裡的農機服務窗口,辦理2014年跨區作業證。
  德州市武城縣農機局推廣站站長 蘇傑說,“此證可以免去高速費用。跨區作業的時候,有問題的情況下,咱上面有些服務電話,進行咨詢”.
  今年,山東將有8萬多台農機參加跨區作業,面積達2000多萬畝,為跨區作業設立的400多個“接機服務站”也已組織落實到位。1萬多個農機維修網點和區域維修中心將定點維修和巡迴服務相結合,目前正在全面檢修和調試300萬台套三夏機具。
  三夏期間,“手機短信服務平臺”和“跨區作業服務直通車系統”,也將及時向農機手提供作業市場信息和氣象信息。
  省農機局副局長 韓永平說,“新的特點一個是小麥成熟相對集中,第二個就是收穫期相對提前,三一個就是根據氣象預報汛期雨情比較大,陰雨天氣可能比較多,根據這種情況,我們加快了小麥搶收的各項準備工作”.
  截至目前,山東已培訓農機人員17萬多人次。預計今年全省小麥機收率將達到98%、玉米機播率95%以上。
  省農機局副局長 韓永平表示,“做好小麥搶收的科學組織調度,大力推行合同作業,訂單作業,再就是農田托管服務,來提高農機作業的組織化程度,做到成熟一片,搶收一片”.  (原標題:山東“麥客”提前備戰收割季 辦證可免去高速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cjv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