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通訊員郭林 記者黃潔瑩)半個月前,4歲的陳昕(化名)開始咳嗽,還出現了呼吸困難甚至衰竭。經檢查,陳昕的氣管里長滿了神秘的樹形異物。昨日,市兒童醫院醫生為他取出了黏液蛋白、纖維素等生成的“樹枝”。
  陳昕家住黃石,半個月前他在沒發燒感冒的情況下,開始時不時咳嗽,並且臉部和四肢還腫了起來。在當地治療半個多月,孩子病情無明顯控制,後轉院到武漢市兒童醫院。陳昕病情不斷惡化,出現呼吸困難,甚至呼吸衰竭的癥狀,並被轉入重症監護病房。在為陳昕進行支氣管鏡檢查氣管後,醫生驚訝地發現:孩子的氣管里長滿了神秘樹狀異物。
  昨日,醫生對陳昕的氣道進行反覆沖洗,再加上翻身叩背、刺激咳嗽,經過了2個多小時的努力,最終將氣管內神秘凍膠樣白色條形異物取出。“這種病叫作‘塑型性支氣管炎’,這些小樹枝是由氣管里的黏液蛋白、纖維素和一些細胞形成的,像果凍膠狀的,嚴重時會沿支氣管廣泛充填堵塞,形成呼吸困難”。
  取出這些“樹枝”後,陳昕的病情得到明顯改善,很快就成功撤下呼吸機,脫離了生命危險。  (原標題:4歲男孩氣管內 取出膠狀“樹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cjv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