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馬化療飲食注意外交部否認涉及安瓦爾被拒入境日本事件
  國際在線消息:據聯合早報電,馬來西亞國會反對黨領袖、前副總理網路行銷安瓦爾19日抵達東京成田機場時被拒絕入境,日本移民廳官員要他搭乘下一趟航班返回吉隆坡,否則將強制遣返。馬來西亞外交部長阿尼法20日表示,馬外交部已經就此詢問日本政府,對方並未說明原因,只表示該國有權拒絕任何人入境。
  阿尼法說,安瓦爾曾被定罪是個公開課題,馬外交部不需要呈交報告給任何國家通知此事。他說:“老實說,我從沒有想過自己有那麼大的影響力而足以影響日本政府。”阿尼法也表示自己的公務繁重,沒有時間追查安瓦爾的行蹤。他說,各國政府都有權拒絕任何人入境而租辦公室不必解釋理由,馬國也不例外。
  安瓦爾說,出發前曾就是否能設計裝潢入境詢問日本駐馬大使館,對方則表示沒有問題。安瓦爾過後對日本的做法大表不滿,並指馬國外交部涉及此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cjv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