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路過老南門大橋附近的他,聽說有人跳河後本想立馬下水救人,卻被一旁為他擔心的好心路人攔截。他一邊糾結一邊“陪跑”了10多米,最終跳下河救人。他就是“保安哥”楊華林,也是成都晚報社主辦的鐵富威力電動汽車“小人物·溫暖成都”回望2013年度致敬人物評選活動候選人之一。春節將至,“小人物”楊華林對自己的未來有了“大打算”:準備在考到駕照後,自己當老闆做蔬菜生意。
  他豁達:只望被救者安好
  “被成都晚報報道後,周圍的人才知道了我救人的事。”昨日再次談起去年在河邊的壯舉,楊華林甚至還有些不好意思。就在新聞見報的第二天,楊華林獲得了公司100元的獎勵,之後生活便慢慢恢復了平靜。不過,楊華林對救起的那名輕生女子依舊關心,還不時給她打電話問候一下近況。“不希望她再做傻事。”現在,雙方聯繫已逐漸少了,“這個也不是什麼美好的回憶,我可以理解。只要她看開了,回歸正常生活就好。”
  他樂觀:辭職規劃新人生
  把做好事看得很淡的楊華林,也有自己的煩惱——昨日他決定辭職提前回中江老家過年。“陪下兒女吧,很久沒看到他們呢,也覺得很虧欠。”36歲的楊華林稱,這是他第一次開始思考未來,希望努力工作為家人換來更好的生活。
  目前,他正在駕校學習,“等我考到駕照後,就準備去賣菜,華陽那邊有很多新小區還沒配菜市,算是一個商機。”楊華林說,雖然要完成這個目標還需要一定的時間,不過大家也不用擔心他年後的生活,“前兩天碰到以前的老闆,說好可以過去工作,正好過渡一下。”
  小人物·溫暖成都徵集令
  誰是你心中能夠為這座城市增加溫暖度的“小人物”?歡迎通過成都晚報熱線962111、@成都晚報、@微成都三種方式,向我們提供你身邊“小人物”的線索。我們將走近這些溫暖我們生活的人,講述他們的故事。活動還將通過專家評審團、大眾投票的方式,最終評選出“小人物·溫暖成都”回望2013年度致敬人物,並向他們送上這座城市的感動與謝意。
  成都晚報記者 李詩敏 實習生 薛歡 王博 攝影報道  (原標題:36歲規劃未來也不晚 想考駕照做蔬菜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cjv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