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魯網12月26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報道,昨天下午,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郭樹清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2014年政府工作報告(討論稿)、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貫徹意見、加快現室內設計代流通業發展等工作,討論並原則通過《山東省專職消防隊伍管理辦法(草案)》。
  會議圍繞2014年《政府工作報告(討論稿)》進行了研究和討論。會議指出,新的一年,政府工作要牢牢把握"穩中求進、改革創新"這個核心,推動工作指導重大轉變,把提高發展的質量和效益放在第一位,大力推動轉方式調結構,全面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創新社會治理,加快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民主政治、先進文化、和諧社會、生態文明,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要著力推動農業農村現代化,著力改善國民收入分配G2000格局,著力調整地區經濟總支出結構,著力推進區域協調發展,著力加強民主法制建設,著力提升文化軟實力,著力提高社會治理水平,著力建設生態文明,積極作為,科學務實,加快建設經濟文化強省。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研究了貫徹落實意見。會議指出,2014年及今後一個時期農業農村工作,要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視察山東重要講話為指引,認真落實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的各項部署,按照穩定政策、改革創新、持續發展的總要求,堅持和完善農村基本經營制度,落實集體所有權、穩定農戶承包權、放活土地經營權,力爭在體制機制創新上取得新突破;持續推進千億斤糧食產能建設,延伸農業產業鏈,提高農業設施裝備和科技支撐水平,抓好農產品和食品安全,力爭在現代農業發展上取得新成就;加大統籌城鄉發展力度,推進農村生態文明建設,促進關鍵字行銷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力爭在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上取得新進展。
  會議研究了加快現代流花店通業發展工作。指出,流通是國民經濟基礎性、先導性、支柱性產業,把流通產業融入到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進程中,對推動全省發展方式轉變具有重要意義。會議要求,要以轉變流通發展方式為主線,以搞活流通擴大消費為核心,著力完善城鄉市場體系,發展現代流通方式,培強做大流通主體,提升流通服務功能,營造誠信經商環境,加快實現現代流通業跨越發展。
  會議決定,《山東省專職消情趣用品防隊伍管理辦法(草案)》經進一步修改完善後以省政府令的形式頒佈實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工作。  (原標題:山東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2014年政府工作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cjv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